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鄉下姑娘

楊曉豔

我出生在福建省一個農村家庭,父母沒有文化,只依著祖先傳下來的信仰拜佛。雖然我家姐弟三人有受教育,但周圍的人都燒香拜佛,便以為理所當然,也隨母親到寺廟拜拜。我曾禮佛跪下,虔誠祈求,卻從未見過什麼回應。有一次在極痛苦的情形下,我在偶像面前痛哭,想與他們評評理,為何不保佑我家人平安。如今回想起來真幼稚不堪!

一九九七年四月,我非法進入美國,不幸被抓。心裡很難過,不斷埋怨神明怎麼不助我一臂之力。到了七月十日,被調到加州Bakersfield監獄,這裡條件艱辛,很孤獨。同囚的中國人說牧師每周來傳福音。我在監中無所事事,悶得慌,便抱著湊湊熱鬧的心理每星期天聽道。牧師送我一本聖經,我讓它充分休息,只在聽道時翻翻。我每次聽道,都對自己說︰我很尊重家人,所以無論怎樣都不改變宗教信仰。雖然我信耶穌基督真有其人,也尊重祂,但絕對不會選擇祂做我的神和救主。

這位牧師是越南華僑,每星期天風雨無阻犧牲自己的時間來監中傳福音。漸漸的我每次聽道都感動落淚。後來信了耶穌基督,每天讀幾段聖經,才發覺原來聖經那麼精彩!那麼觸動我心!但我有點疑惑:耶穌會接受我嗎?二十多年來,我一直不認識祂,拜偶像,祂會原諒我嗎?後我在聖經裡找到答案:「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路加福音五32)。梁牧師告訴我,耶穌基督心胸寬大,會原諒我,是拯救我的上帝。祂唯一要求我們的是信祂,聽祂。一天夜裡,我跪在床上,祈求祂赦免我的罪,請祂接受我,做我的救主。禱告完畢,心裡感到很平安喜樂。自那天起,我每晚睡前都感謝天父賜我平安,然後向祂報告當天做過的一切事,求祂指示是否做得對。遇困難時,我也向天父禱告,請祂指示,助我渡過難關。這樣,我每天都活得輕省快樂。

我讀到一句經節︰「凡在人面前認我(基督)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馬太福音十32至33),想到自己害怕家人反對,不敢告訴他們我信了耶穌,感到頗為煩惱。進退兩難間,又看到另一句話︰「在人這是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馬太福音十九26),是的,上帝萬能,祂必幫助我,正如主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七7至8)。於是我鼓起勇氣,寫信告訴家人我已相信了耶穌基督,並寄一些福音書籍給他們。

信寄出後,我禱告懇求主不要讓家人反對我,給我壓力。感謝主,家人不但沒有反對,還表示尊重我的選擇。看信時,我高興得哭了,不知說什麼,只默默感謝上帝。

信主後,我變得樂觀了,懂得不要太在乎世上的物質;我的價值觀改變了,因相信我所需的東西,主必預備,我只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初次離家背井,倍覺思鄉,加上言語不通,只懂得 Yes,No,Thank you,很難與人溝通。就在我不知所措時,天父帶領我認識了一些基督徒弟兄姊妹,他們有美國人,有中國人,常到獄中來看我,與我談心,為我解答聖經上許多疑問。

有一位名叫Douglas的七十多歲美國老人,不辭辛苦,每周開車往返四個小時來教我英文。他和一些弟兄姊妹無微不至的關心幫助,又為我請律師,令我想到自己不過是一個鄉下小姑娘,算得什麼?然在天父眼中,祂從不輕看我,反願意施恩,賜我新生命,帶領我在這異國他鄉結識了許多善良的弟兄姊妹。

主給我的恩典不是筆墨可以說盡。我衷心感謝祂賜我的一切。從祂那兒,我學會了寬容、忍耐和滿足。雖然我仍在獄中,沒有自由,但我的靈魂因信了祂而得救,我也深信,當時候到了,天父會讓我從獄中獲釋。

是的,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天父愛你,樂意賜福你。祂等候改變你的生命、你的人生。

(作者現已回中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112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7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