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是好牧人

鄭果

人好像羊,在上帝眼中,我們是祂所愛並甘心為我們犧牲的羊。主耶穌說:「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翰福音十11)好牧人的意思是:

第一,使人得飽足。主耶穌看顧我們,供應我們一切,無論是物質上的,心靈上的,主都供應。不過我們必須有信心,先求上帝的國和祂的義(指留意上帝的事),然後這一切的東西,上帝便會賜給我們(馬太福音六33)。

第二,引導我們走正路。人像羊一般,不曉得前面的路,主耶穌是我們的牧者,領我們走義路,並使我們一生一世有恩惠慈愛相隨。(詩篇廿三3、6)

人不知道前面的路程,多數人瞎走亂撞,甚至占卜問卦,求問鬼神,有時被人指點黑路,結果吃盡苦頭。若是信靠耶穌,聖經的真理就會指示我們,聖靈將上帝的真理解明,讓我們知道怎麼走。

我可以作見証,我信了耶穌五十多年,無論在中國大陸,在南洋各地,或在北美,上帝都引領我的腳步,使我不致走錯。祂對任何一個願意信祂,跟隨祂的人,都指示正路。

第三,好牧人保護他的羊。耶穌基督是全能的神,是宇宙和人類的主宰,祂勝過死亡和陰間的權勢。天上、地上和地底下的權柄都是屬祂。所以我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祂有能力保守我們。(詩篇廿三4)

人世間常有不測之風雲,我們會遭遇難處,但耶穌我們的好牧人能保護我們,祂能替我們伸冤。

筆者在世活了八十多年,經歷不少苦難,但感謝主,因為我信靠祂,祂救我脫離苦難,讓我享受安息。

第四,好牧人為羊捨命。人會犯錯,做了不當做的,說了不當說的,想了不當想的,這些事在上帝看來,叫做「罪」。人有罪,所以會死。先是靈魂的死,後是身體的死。可幸上帝愛我們,差遣了愛子耶穌基督降世為人,為我們承擔刑罰,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使凡信耶穌基督的,都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親愛的朋友,耶穌是你的好牧人,祂看顧你,引領你,保護你,為你捨命,盼望你接受祂。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05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