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天父接納你

王其昌

各位,我的名字叫達太,也譯作猶大,英文是Judas,又叫Thaddaeus。由於我和出賣耶穌的門徒加略人猶大Judas同名,為免混淆視聽,約翰寫福音書時,特別說明我「不是加略人猶大」。路加則加一句按語,稱我是「雅各的兒子猶大」。

提起猶大,心裡就不勝惋惜。他和我們一樣,有三年半時間跟耶穌學習,同出共進,本來也可以和我們一樣為天國、為真理負起神聖的大使命,但是他太貪錢了,為我們理財時,就常中飽私囊。老師耶穌當然知道,但沒有開除他,只一而再再而三給他悔改機會,但他冥頑不靈,一點不醒覺悔悟,甚而每況愈下,竟致幹出賣老師的勾當來。

記得在最後晚餐中,老師對我們說:「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我們聽了,都摸不著頭腦。哪能有這樣的事呢?沒想到果真有這種事,就是猶大,為了三十兩銀子,居然出賣老師!但更可怕的是,當耶穌這麼說,而我們又傻乎乎的問老師:你指的是誰啊?甚至問:是我嗎?猶大竟也厚顏地和我們一起問:「是不是我阿?」總之,他真可怕,不但毫無悔意,還和官兵勾結,以親嘴為暗號,讓官兵抓人。

當然,三十兩銀子不少,在我們那個時代,是一個工人一年的工資。但為一年工資,就出賣自己的老師,出賣自己的靈魂嗎?太可憐了!記得老師說過:「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猶大就是最好寫照,他得了三十兩銀子後,看見耶穌被定死罪,便懊悔不已,良心不安,都還沒享富貴,自己便上吊死了。真是可憐!

我想,他懊悔得太遲了。如果他早懊悔,便不致做出這種不容於天理、不容於自己良心的事。那樣他就犯不著吊死。

另外就是這些年來,我們跟隨耶穌,看見多少被人、被社會視作人間渣滓的人,只要他們真心悔改,耶穌都一概接納。因為祂來正是要尋找罪人。

猶大千不該萬不該出賣老師耶穌,但是我想他的致命傷還是他只知悔恨,沒有到主耶穌跟前懇求赦免。如果他求主饒恕,我深信耶穌一定饒恕他。各位朋友,猶大已失去了他的機會,但你的機會仍在,你仍可到耶穌面前來,為你所做過的一切錯事認罪求赦。只要你承認耶穌基督是獨一上帝的兒子,相信祂降世是為你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並且勝過死亡,從死裡復活,你就能得永生。因為「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05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