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神为我开路

朱源和

2011年6月,我到全中国最大的教会崇一堂(有七千座位)讲道,要讲的是复兴的信息。

那天九时,我离开酒店时收到一个电话,说:“我是三楼按摩室的女子……。”魔鬼要试探我,当然我不会再犯这些罪;但它在神面前一再控诉我:“这位朱先生现在将要对着七千人讲道了。以前他犯过这种罪呢!”当时我感到魔鬼对我说:“你没有力量的了!你怎会讲道呢?况且要用普通话对着七千人讲。”

于是我安静了半小时,进入教会后,特别请牧师为我祷告加力。感谢神!那天我用以赛亚书六章8节:“我在这里,请差遣我!”讲道,希伯来文“Hi-ne-ni”即谦卑的仆人在这里之意。

结束时,我请会众跟着我读“Hi-ne-ni”两次。七千会众,有六千人站起来!我立刻痛哭!感谢神,祂使用我!这些经历让我看见,如果没有神,没有圣灵,只靠自己,我什么都没有,我真要作个谦卑的仆人。

2011年4月,我去加拿大分享。刚坐下,就有两位女士过来,说:“我们是你的堂姊,没有见面60年了!”其中一位患肠癌,化疗了九次,翌日将接受第十次。她怕我不相信,带同家谱来见我,跟着把我父亲的名字和她父亲的名字指给我看。接着一位年纪与我母亲相若的老妇人带着女儿来,说:“当日我住在你们隔邻床位。”

我对神说:“袮也不必这样幽默呢!让我上台前再见到我堂姊,使我想起我爸,他在我三岁时去世。袮又让我们同屋的婶婶出现,使我想起我妈。我想反哺时,她已返天家!”她们的出现,叫我看到自己不过是个穷寡妇养大的孩子,是木屋区出身的穷小子!人称我“中国麦当劳之父”,我没有什么了不起!

感谢神!那晚是整个美加25场布道会中感到心中最有力量的一场,因我把自己完全交托主。那晚信主的人数也是最多的一晚。我分享完,谭牧师呼召,我忽然有感动说:“谭牧师,你呼召,我为病人祷告吧。”神借着堂姊叫我开口为病人祷告。那晚有很多患忧郁症或其他病的人心中得着平安离开教堂。实在感谢主将这样的经历也赐给我!相信她们的出现都是神特意安排,并非偶然。

2011年4月18日,我在一个“餐福团契”分享,参加者都是饮食业从业员。我站在台上,与那些会众很有认同感,因自己以前也是他们行业中人,我看到以前的自己(又赌又嫖)!老实说,是会众帮助了我,让我一直在领受祝福和恩典!

目的和使命

我和中学同学多属同一个教会,后来我到麦当劳工作,往大陆扩展业务,才渐与他们疏远。

2006年初,我与校友分享离开主和回归的经历(详看第596期《中信》月刊),他们听后提议组团布道。“生命使者国际布道团”就是这样诞生。

校友程乃根当时任职“恩雨之声”总监,他替我拍了一个见证特辑:《幸亏死亡叩了我的门》。之后在香港亚视播映。自此,不少教会邀请我分享信仰。

“生命使者”只做一件事,就是将生命之道告诉人。成员来自不同宗派,但有共同目的:使人得永远生命,并遵照主耶稣在马太福音廿八章19节的命令:“使万民作我的门徒”。

除上述大使命以外,我常与队员分享使徒行传十六章6至10节“马其顿的呼声”。保罗因看见异象,把福音从亚洲传到欧洲。我们有健康的身体,有声音说话,能不为神做工吗?我们把握每个机会,哪怕请我们分享的只有十个人,我们都去。我自己患过忧郁症,对精神病人有点了解,故也与他们分享。我跟秘书说:“凡有电话来,就是神的呼召。”这是我们宣教的心态。

过去六年,我们团队做了近400场布道会,无论是教会主日崇拜或是到监狱、医院、学校、团契,几年下来,接触了约30多万人,决志信耶稣的约一万五千人。

我们很重视布道会的筹备工作。问卷项目之一是:“你们有没有陪谈员?”如果没有,我们一般不去;因布道会后没人跟进,就如“表演”(show),没有意义。我们期望对方有陪谈员和三福训练。

我们先后在港、澳、台、星、马、中国、加拿大、美国等地传福音,2012年去了欧洲的荷兰、西班牙等国。

福音到中国

《幸亏死亡叩了我的门》之后,其他影音机构也为我做了《中国麦当劳之父──死里逃生》,跟着是《中国麦当劳之父》及访谈节目。感谢神借各样传媒,叫多人听到永生福音。

最近中央电视台与“恩雨之声”合作,拍摄了五位香港华人的特辑(我是其一)。我们五人都可在特辑中说“我是基督徒”,又可用一句箴言作为结语,只是不能说“你们要信耶稣”。但很感谢神,结束时可打出“恩雨之声”的网页,人们可上网浏览。由于观众反应良好,中央电视台要求与“恩雨”再合作多拍52集,我成了其中一个顾问,与电视台工作人员一起筹拍。这52集将会在中国30个省会电视台播映,影响三至四亿人。感谢神,福音从天上临到中国!

面对挑战

这几年来遇到不少挑战,以我个人为例,就有以下挑战:

一、人的光环:因自己以前是中国麦当劳总裁,有时一开口,就像宣传自己,而不是传扬神,夺去了神的荣耀。所以站在台上,我第一件事就是祷告神,求圣灵让我看见会众心灵里的需要,传讲祂的话语,谦卑倚靠圣灵的带领。

二、不够谦虚:“生命使者”发展得快是神的工作,如果神拦阻,根本寸步难行。我每天学习的重要功课是:谦卑靠主。灵奶不足、祷告不足,都是我的挑战。

三、持守圣洁:曾听牧师说,在扫黄行动中发现,被拘捕的男子年龄从18岁至100岁不等。所以我要警惕自己,求神保守我眼目和心思圣洁。

四、多为人祈求,少为己担心:我将所有患病、忧郁朋友的姓名写在纸上,为他们祈求,就不常为自己长在耳后的水瘤求,也不再担心使团的事工。

五、魔鬼的攻击:在宣教工场,

魔鬼最忙,最努力。它的诡计是令教会内部争斗至两败俱伤,又鼓励宣教的人夸耀自己。有些弟兄参加我们团队后,想带团队离开本来的目标,成为一个高级退休人士俱乐部。魔鬼派完甲来,又派乙来作说客,因它不想我们团队把福音传开去。

2007年我们去星加坡布道,有六千人参加。甫抵机场,带我同去的李秀全牧师就对我说:“朱弟兄,你要用华语(普通话)讲见证。”并说:“你讲完见证,我讲一段,之后你呼召吧!”我说:“我不懂呼召,我不是牧师呀!”但他鼓励我。这是我第一次对着六千人用华语分享见证和呼召。感谢神赐我能力,有100多人走到台前决志。我感动得哭了。

恳请代祷

记得有电视台主持人问我:“你希望你的墓志铭怎样写?”,我说:“不留名,不留姓,只写: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认识主耶稣。”

2011年7月我70岁,由死亡重生已六年,心中很感恩!我现在得回一个正常的家庭,又有一个布道的家庭团队。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与神同行,让我见证祂的大能和恩典!团队中有返了天家的,有去了美国的,有退休的,但神兴起人接棒。

愿将一切荣耀颂赞归给三一真神!祂赐我机会分享生命的经历。在此请大家为我们的挑战和软弱代祷,又请继续记念有需要和未信的人。

团队另有关顾患忧郁症病人的特别事工,如有需要可致电我的秘书。由于我出身教育界,现在兼任一间基督教中学的校监,目的是为传福音,每年有布道会。福音对象是整个港岛东区的家长和学生。我也会去中国大陆与一些管理阶层的商人和神学院的牧师分享管理技巧。这也是我们团队事工的一部分。请在祷告中记念。

(嘉莉采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205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4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