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委内瑞拉巴城短宣(一)具潜力及挑战

刘毅云(马利兰州中华圣经教会乐道堂牧师)

17年前由短宣队开始的巴城华人浸信会,至今仍每年有短宣队去事奉。神很祝福这教会,虽无中文牧师,却能自力更新,具潜力亦具挑战:

  1. 有群爱主的弟兄姊妹,不怕辛苦,忠心、乐意事奉。就像2011年暑假,接待建道神学院两位实习生六周,跟着是中信短宣队两周。一连两个月从接机到每天接送、照顾,不遗余力。大部分同工白天打理生意,晚上接受培训,参与事奉,尽心尽力!
  2. 有充满活力的第二代年轻人,他们有西语祈祷会、团契和崇拜。他们也聘请了一位兼职的本地西语牧师牧养他们和慕道朋友,把信仰传给下一代,把他们留在教会。这些年轻人参与事奉,传福音,有天国的视野,实在难得!
  3. 设有儿童事工。教会的年轻人也是儿童事工的同工,能协助以西语教导圣经真理。
  4. 教会位于市中心,很具战略性!很多华人在这里做生意和工作,短宣队在两星期内仍不足探访每一家,单在中区就有很多华人还没机会听闻福音。

教会面对的挑战:

  1. 领袖们都参与大部分事工也太忙,很难专心事奉。他们能有时间灵修亲近神吗?有时间装备自己吗?有足够时间预备教导吗?
  2. 教会无牧者,缺乏远见,也没有受过行政训练的领袖,以致教会没异象,没较有系统的体制,也没长远和整体的发展计划。例如传福音和门徒训练只依赖每年的短宣队;信了主的人,又没有系统的去跟进。
  3. 两代配搭事奉,但沟通不足。虽分两个崇拜,每月也有一次联合崇拜;但同工会只有一位属第二代,代表性不足。同工会只用中文,有碍下一代同工的参与。教会虽把同工会议记录公开,但只有中文,可能会令说西语的会众感到被忽略。
  4. 当地治安欠佳,大多数华人晚上不敢出外,星期天也不想去中区,请人来教会参加聚会不易。
  5. 华人流动性大,很多新移民都不想在巴城长住,或迁往其他城市,或移民美加,故人数有减无增。

短宣队只有短短两星期,对教会的认识未能全面。以上印象仅是个人的观察,并与弟兄姊妹交通所得。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203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4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