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委内瑞拉巴城短宣(四)看到自己的不足

邓智达(马利兰州中华圣经教会乐道堂会友)

我们在巴城的服事分两大类:第一是协助当地教会,为其同工提供训练、教导儿童中文班。第二是探访当地未认识主的同胞,把握机会传福音。

我为​​当地同工提供查经训练。我平常选用英文资料,而巴城弟兄姊妹需用中文教材。本打算把英文资料翻译,但时间急逼,决定直接找中文教材。找到后,出发前练习多次,怀着战兢的心情等待训练日子的来临。

训练分别在两晚举行:第一晚着重讲解归纳式查经法的重点和运用;第二晚着重练习和实践。查经训练过程顺利,弟兄姊妹踊跃参与讨论。美中不足的是,我对这份教材掌握得不太好,以致讲解未能生动活泼,引起学习兴趣。再者,对弟兄姊妹的需要不大了解。他们早已学过归纳式查经法,若多用时间实习和举例,对他们帮助更大、更有效。透过这次训练,看到自己在教导上的弱点,和运用归纳式查经法的不足。真要多加锻炼,以求改进。

我们探访的多是来自中国恩平一带移居来的同胞,他们都能说广东话,在沟通上没太大困难。我们分成二至三小队探访华人经营的店铺,与他们倾谈。真是很难得、很难忘的经历!从开始的胆怯到后来“放胆传道”,看到神的大能改变了我们的软弱。

我们接触的侨胞,大部分都对当地治安表示忧虑。深知道唯有神的福音能带给他们平安与盼望。出发前学习的三福布道法,使队友们容易配合,使用同一大纲,交接顺利,且能宣讲整全福音。侨胞对福音的反应各异,有欣然接受,有希望认识更多,有反应不大,有漠然拒绝;不过我们明白,我们出去,或撒种,或收割,一切都在神的手中。

这次短宣得益最大是自己!透过亲身到陌生的环境事奉,清楚看到自己的不足,从而作出改善。此外,透过短宣感受到禾场的广大和需要,促使我努力装备自己,被呼召时,立刻作回应!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203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4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