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委內瑞拉巴城短宣(一)具潛力及挑戰

劉毅雲(馬利蘭州中華聖經教會樂道堂牧師)

17年前由短宣隊開始的巴城華人浸信會,至今仍每年有短宣隊去事奉。神很祝福這教會,雖無中文牧師,卻能自力更新,具潛力亦具挑戰:

  1. 有群愛主的弟兄姊妹,不怕辛苦,忠心、樂意事奉。就像2011年暑假,接待建道神學院兩位實習生六週,跟著是中信短宣隊兩週。一連兩個月從接機到每天接送、照顧,不遺餘力。大部分同工白天打理生意,晚上接受培訓,參與事奉,盡心盡力!
  2. 有充滿活力的第二代年輕人,他們有西語祈禱會、團契和崇拜。他們也聘請了一位兼職的本地西語牧師牧養他們和慕道朋友,把信仰傳給下一代,把他們留在教會。這些年輕人參與事奉,傳福音,有天國的視野,實在難得!
  3. 設有兒童事工。教會的年輕人也是兒童事工的同工,能協助以西語教導聖經真理。
  4. 教會位於市中心,很具戰略性!很多華人在這裡做生意和工作,短宣隊在兩星期內仍不足探訪每一家,單在中區就有很多華人還沒機會聽聞福音。

教會面對的挑戰:

  1. 領袖們都參與大部分事工也太忙,很難專心事奉。他們能有時間靈修親近神嗎?有時間裝備自己嗎?有足夠時間預備教導嗎?
  2. 教會無牧者,缺乏遠見,也沒有受過行政訓練的領袖,以致教會沒異象,沒較有系統的體制,也沒長遠和整體的發展計劃。例如傳福音和門徒訓練只依賴每年的短宣隊;信了主的人,又沒有系統的去跟進。
  3. 兩代配搭事奉,但溝通不足。雖分兩個崇拜,每月也有一次聯合崇拜;但同工會只有一位屬第二代,代表性不足。同工會只用中文,有礙下一代同工的參與。教會雖把同工會議記錄公開,但只有中文,可能會令說西語的會眾感到被忽略。
  4. 當地治安欠佳,大多數華人晚上不敢出外,星期天也不想去中區,請人來教會參加聚會不易。
  5. 華人流動性大,很多新移民都不想在巴城長住,或遷往其他城市,或移民美加,故人數有減無增。

短宣隊只有短短兩星期,對教會的認識未能全面。以上印象僅是個人的觀察,並與弟兄姊妹交通所得。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3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