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7月10日
忠心的受託者

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民20:12)

對摩西來說,本章所發生的事可算是重重打擊:姊姊米利暗死了;百姓又為喝水起怨言,摩西沒有照神的旨意吩咐磐石出水,而是發了脾氣擊打磐石,以致被神責罰不得進迦南;迦南在望,但以東人就是不肯讓他們過境,以致要繞路而行;就在這繞行的路上,哥哥亞倫也死去。摩西怎樣面對這些打擊?

摩西沒有因兄姊之死而感到缺乏支持;沒有因自己不能進迦南而氣餒,自我放棄;也沒有因以東人不准他們經過而洩氣,走回頭路。他繼續前行,聽神的吩咐,好好辦妥接下來的每一件事,把神的百姓帶到他能帶到的地方,完成神在他身上的託付。摩西不計較個人得失,不追求自己的成就,沒有個人野心。他只依照神的心意、按神的計劃,做他的角色,完成他的職分。他沒有在任內進迦南,他只照神的心意,做個忠心的受託者!唯有這樣的認識和心志,我們服事神才能不屈不撓,不半途而廢。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7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