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5月30日
讚美的試煉

眾婦女舞蹈唱和,說:「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掃羅甚發怒,不喜悅這話,就說:「將萬萬歸大衛,千千歸我,只剩下王位沒有給他了。」從這日起,掃羅就怒視大衛。(撒上18:7-9)

非利士軍隊中有一名巨人名叫歌利亞,挑戰掃羅軍隊40天,掃羅軍中的勇士懼於他身材高大,氣勢凌人,無不驚惶害怕。不料大衛一介牧童,沒有受過軍事訓練,竟然一舉打敗巨人,舉國歡騰,眾婦女興奮之餘,高歌讚美。沒想到這次勝利竟給大衛帶來連綿後患。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人的稱讚也試煉人。」(箴27:21)讚美人是好事。但魔鬼會利用人的嫉妒來破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因此我們要小心謹慎,不要過分稱讚人。最好是將一切榮耀歸給神。因人人都是神的器皿,成功背後都有神的恩典。

~邱建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53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