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5月26日
作無愧的工人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後2:15)

註釋聖經學者Adam Clarke,小時候在學校被認為是最笨的孩子。某日有上級督學到他就讀的小學視察,老師介紹說:「督學先生,本校除了這小Clarke之外,其他都是非常聰明的學生。」由於小Clarke常被認為是笨蛋,已經習以為常,所以只安靜地站在那裡,突然,這位基督徒督學彎下腰來摟住Adam Clarke說:「神知道你是一個聰明的孩子,只是沒人知道,不過不要害怕,從今天起,你只要一步一步地朝向神給你的目標,你一定會很喜樂和進步的。」因著這句話,Adam Clarke成為著名的聖經學者。

這節經文,保羅也期盼提摩太一步一步地向著標竿努力前進。「竭力」是盡其所能,專心一志地,將自己獻上為神工作,且不以這工作為恥,然後將成果獻給神。「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原來是有正直的切割之意,也就是如在田裡,向著前面的標竿直直的耕耘過去。這正是今日傳道人、信徒所需要的提醒。分解神的道,不是按自己的意思,而是向著神。以至到審判之日,我們不致於羞愧。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5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