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12月30日
行善在暗處

所以,你施捨的時候,不可在你前面吹號,像那假冒為善的人在會堂裡和街道上所行的,故意要得人的榮耀。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太6:2-4)

現今世界上各種各樣明星和達官貴人的慈善活動,常常是大張旗鼓,電視媒體爭相報導,好不風光。其中有多少的真情實意,無從知曉。但不可否認的是,確實有人會像耶穌所說的,是故意要得人的榮耀。

耶穌卻教導基督徒要在暗處行善。因為基督徒行善的一個原因,是體貼神愛人的心腸。聖經上多處記載,神是顧念孤兒寡婦的神。基督徒行善的另一個原因,是為了讓世人因著基督徒的好行為,將榮耀歸給在天上的獨一真神。

基督徒在暗中行善,一方面可以使神的心意得著滿足;另一方面,可以避免落入要故意得人榮耀的試探。

那些得著好處的窮苦人,因為不知道是誰做的,就會將感激和榮耀歸給那位看不見的神。

~瓦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123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