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12月9日
世界不配有的人

……各處奔跑,受窮乏、患難、苦害,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來11:37-38)

哪些人可以被稱為「世界不配有的人」?按新約聖經的記述:

1. 超越講理而講愛的人(參林前13:5):一般人都斤斤計較地講理,哪一樁糾紛裡,爭論的雙方願意承認自己無理呢?只有講愛的人,才能帶來人際間的融洽關係──「愛是不計算」。

2. 超越「權利」觀念的人(參腓2:6):很多時人都緊握不放自己的權利,「應得」二字充滿在人心中,就如浪子對父親說:「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只有那些肯放棄權利而跟從基督的人,才能讓別人享受到權利。

3. 超越物質枷鎖的人(參腓4:11-12):那些在任何物質環境之下,能「悠然自得」的人,已經進入了遼闊的天地。

4. 超越「第一里」的人(參太5:39-44):仇恨使人心靈中毒,能抱著走「第二里」的心態,才有道德的創造性,引入幸福的真境界。

5. 超越公平觀念的人(參彼前2:19):他們「為叫良心對得住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12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