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12月13日
摩西的推辭

耶和華說:「……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摩西對耶和華說:「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出3:7-10、4:10)

出埃及記第三至四章,記載神看到了以色列人在埃及受苦,祂要拯救這些受苦的以色列人。在這兩章經文中,神與摩西對話,多次提及祂要「打發」摩西去完成這偉大的使命。摩西卻似乎不甚了解「打發」的意思,所以他和神辯論,不斷推卻,直到神發怒(參4:14)。

其實「打發」就是老闆命令他的員工,主人吩咐他的工人,上司囑咐他的下屬。在上位的有絕對的權力,而屬下的人只有聽從,沒有討論或推卻的餘地。

今日神揀選祂的僕人在教會中事奉,呼召祂的兒女投身於一些職事,也必然有祂美善的旨意。其實,神「打發」我們,差派我們,並不是和我們討論商議,祂對我們的人生有絕對的主權。我們不要像昔日摩西蒙召時一樣,總是推卻!

能被神揀選和差遣是上好的福分,摩西的人生也因此截然不同。你又願意怎樣面對這位差遣人的主呢?

~蘇棣初(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12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