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8年7月28日
不是不足,而是不滿

以色列全會眾……在出埃及後第二個月十五日到了以琳和西奈中間、汛的曠野……在曠野向摩西、亞倫發怨言。(出16:1-2)

以色列人常發怨言,他們出埃及後,剛滿一個月,又再向摩西發怨言。在曠野甚麼都沒有,食物也不合口味,後來更食水短缺,心裡當然不滿。現實是很切身的,沒有食物,沒有水,不但難受,還難以生存。特別在曠野地,沒有街道,沒有房子,沒有華衣,沒有娛樂場所,多麼難受!現實的不如意,確讓人牢騷滿腹。

然而,所謂現實,有時又不那麼真實。光說沒有水、沒有食物吧,其實不是完全沒有,只是不那麼豐富而已。可能想到不夠明天之用,心中恐懼,產生不滿。可是,人的不滿是沒有界限的。在曠野不滿,在埃及何嘗滿意?不滿意現在的學校、公司、同事、家庭、配偶。再三轉換,還不是怨聲載道、怨天尤人?怎樣的現實才令人滿意呢?我們要學習知足!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72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