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8年7月1日
「記念」與「不記念」

耶和華啊,求祢記念祢的憐憫和慈愛,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求祢不要記念我幼年的罪愆和我的過犯;耶和華啊,求祢因祢的恩惠,按祢的慈愛記念我。(詩25:6-7)

我與主親近時,總求神不要記念「我的罪愆與過犯」,但記念「我」。假如反過來禱告,那將是多麼可怕:求祢記念我的罪,而不要記念我!若是這樣,我怎能站立在神面前?怎能見祂的面?因我除了「任意妄為」的罪之外,還有許多隱而未現的過犯。這種禱告我不能獻上!我需要的是求神不要記念我的過犯,卻以慈愛記念我這軟弱的人。

但是仔細再思想,我發現我與神有個大不相同之處。原來神聽了我的禱告,不記念我的罪與過犯,而記念我在祂面前,但我卻記念不該記念的,而不記念該記念的。記念原意是「記得」。換言之,幾年以前,人虧待我的事、刺傷我的話,我都記得,雖然沒有「記恨」,卻是「記得」;但是多少有恩情在我身上的人,我卻沒有全部記念,也沒有以愛心記念傷害我的人。哦,我與神有著何等大的差異—記念不該記得的。主啊!我說我願意更像祢,我就必須在這件事上回轉歸向祢!

~姜武城(作者是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7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