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8年7月22日
失與得

耶穌聽見了,就說:「你還缺少一件: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路18:22)

美國一個11歲的孩子,患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漸凍人),全身僵硬,但因為得到母親悉心照料,活得快樂,且能發揮數學天才,在世界數學團體錦標賽獲得了金牌。一位讀者留言:「可是……這個母親自己是否也已『死亡』,為兒子徹底犧牲了?」抱歉,這位讀者不懂生命的意義,不了解真正的滿足快樂。

一個年輕富裕的官,從小遵守神的誡命,竟然來問耶穌怎樣才可承受永生。可見他心裡感到有所缺欠,不滿足,可能覺得沒有找到人生的真義,可能對永生沒把握。耶穌叫他做兩件事:1.變賣所有分給窮人;2.來跟從祂。人的煩惱有的來自擁有太多,但是不願割愛,總希望得到更多。他們不知道人最大的快樂,是來自於「給」。當你找到一個不辜負你又值得愛的對象,你為他付出,為他犧牲,像這個母親那樣,你會感到特別滿足快樂。這種犧牲、給予的愛,是神的屬性。神差祂的兒子降世為我們犧牲,祂也把這種愛給予我們,讓我們也可以因為犧牲的愛,而嚐到滿足喜樂。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7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