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8年7月8日
失敗的原因

約書亞在世和約書亞死後,那些見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大事的長老還在的時候,百姓都事奉耶和華……後來有別的世代興起,不知道耶和華,也不知道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士2:7-10)

士師時代以勝利開始,後來卻以失敗收場,主要原因有三:

1.守城難:創業時萬眾一心,大家心裡火熱,如參加夏令會、冬令會、奮興會的時候一樣;可是守業卻須自我努力,如果懶散,放縱自己,必然失敗。

2.後代不認識神:以色列人進迦南地後,第一代人都敬畏神,可後來世代竟然「不知道神」。那是誰的責任?當然是父母長輩的責任。真理需要世代相傳,需要有好的老師。不過,就算有最好的老師,做晚輩的疏懶不學,也會離開真道。

3.拜偶像:一個重要的屬靈定律是,人很容易忘記神。一旦忘記,就以偶像來取代。任何神以外的人、事物,只要在你的生命中佔首位,都是取代神的偶像。

這就是神的選民在應許地長達350年卻不能享受神恩福的原因。

~馬有藻(作者是聖經學者,已出版一百多本著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7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