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8年7月21日
從失敗中起來

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路22:32)

大多數人不願面對失敗,因失敗表示自己不行,不及格,丟臉,自我價值驟然下降。其實失敗有重要價值,是每個人都須學的功課。23年前,一個在愛荷華大學拿到博士學位的學生,槍殺了多名老師、同學,只因他認為老師該推薦他而不該推薦他的同學,他是從未遇過挫折的尖子。五年前,矽谷一位遭解僱的工程師槍殺了總裁和兩名同事,因他不能接受被解僱。如果他們懂得如何面對失敗,這些悲劇就不會發生。

神不隱瞞祂兒女的失敗,大衛曾犯姦淫,借刀殺人;彼得三次不認主,但他們失敗後都學會功課,生命越趨成熟,繼續被神大用。耶穌安慰彼得說:「我已經為你祈求……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挫折和苦難固然有價值,連道德上不慎的失敗,也有價值。當你悔改認罪,再站起來後,你的經驗能幫助很多人少碰釘子,少走彎路。這種力量不是出於自己,而是有主「為你祈求」。人生不會沒有苦難與失敗,但我們有主,回頭以後,就可以成為多人的祝福。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72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