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8年7月5日
需要同工

現在你要聽我的話。我為你出個主意,願神與你同在……於是,摩西聽從他岳父的話,按著他所說的去行。(出18:19-24)

摩西聽從岳父的話,選立了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和十夫長,與他們一同擔起管理百姓的重任。人都需要同工,可惜太多時候,我們喜歡獨來獨往,獨斷獨行,不要人管,不要同工—更不能同工。說得好聽一點,是家長式的管治;說得不好聽則是獨裁。許多事情本來可以做得更好,只因為沒有同工,成效就不如理想。摩西接受意見,找人同工,這是他偉大之處。因為他:1.承認自己有限:承認自己做得不好並不容易,除非看見自己的有限,否則不會覺得需要同工。2.承認別人也有恩賜:放手並不容易,特別當你覺得自己很重要,除了你其他人不行;摩西看到別人也有恩賜,便立刻選立同工。3.虛心納諫:只有胸襟寬廣的人才能接受別人的意見。肯聽別人的意見,方能與人同工。你我都需要同工,把主的事辦得更好,更有果效。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7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