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12月28日
脫離惡者

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約壹五19)

這裡也可以翻作「全世界都在那惡者的權勢之下」,或是「全世界都在那惡者的控制之下」。很多人很有理想和雄心壯志要「改變世界」,卻忘記這「世界」不單只是眼前所看到的,乃是背後有股勢力在操縱,這世界的王是撒但(參約十四30)。正如有人曾說,在一個不好的制度下很難做一個「好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不無道理。

主耶穌從來沒有叫我們去「改變世界」,也沒有叫我們離開世界,祂卻求父保守我們脫離那惡者(或作保護我們不受那惡者所害),同時祂也說明我們是不屬於這世界的(參約十七15至16)。反之,我們要用信心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神兒子的嗎?」(約壹五4至5)我們能勝過世界,是因為我們把信心放在那已經勝過世界的耶穌身上(參約十六33)。知道真正的對頭是誰,才曉得如何上陣。

~邱佩鳳(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在本會網頁也有專欄文章 )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122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