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12月18日
嬌養己心

你們在世上享美福,好宴樂,當宰殺的日子竟嬌養你們的心。(雅五5)

為富不仁者不單剝削工人,更利用剝削得來的金錢過著奢華的生活:「在世上享美福,好宴樂」(參路十六19;摩六1至6)。這種生活雖然令人羨慕,卻得不到神的認同。雅各說他們的享樂如同在「宰殺的日子竟嬌養」自己的心。換句話說,他們好像動物一般,把自己養得肥肥胖胖,使宰殺的日子加速臨近。雅各在此吹起先知的警號,責備富人的罪行,並勸導他們悔改,不然神的審判將會快快臨到他們身上。

這信息同時也提醒信徒:不要盲目追求物質,不要沉迷物慾享樂,不要隨意揮霍金錢,更不要堵塞憐憫的心腸。陳終道牧師曾說:「許多時候我們貧乏,不是因為神給我們的不夠,乃是因為我們浪費、糟蹋的太多,像這類的貧窮,神是不理會的。若我們所浪費或糟蹋的是自己的份,自己受貧乏之苦還算活該。但恐怕我們手中所有的,有些是神要我們送給別人的,卻給我們浪費掉,使別人也因此受貧乏,罪就更大了。」

~賴若瀚(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本文摘錄自其著作《永活的信仰》,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121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