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8月24日
透視環境

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民十四8)

十二個探子窺探迦南回來後,多數人為甚麼因那地城牆堅固、人民高大而沒有信心,甚怕送死?而少數人為甚麼那麼有信心,甚至說要立刻上去,足能得勝?所報信息何以有如此消極和積極之別?最大的原因就是多數人沒提到神,少數人卻反覆提到神:耶和華若喜悅,不可背叛耶和華,耶和華與我們同在。

心裡沒有神,就會看重環境、輕看自己;有了神就會透過環境和自己,看到背後神的力量。論人高大,年少的大衛與高過常人的歌利亞毫不相稱;但是不穿鎧甲、不帶刀劍的他,卻用一塊石子輕易置巨人於死地。

我們這些罪人都生活在受咒詛的環境中,世上的人和事常常是自己目的和願望的攔阻。如果我們清楚自己的目的和願望合神心意的話,在考察環境作準備時,請不要忘記求神同工。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8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