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8月7日
除去盈餘的邪惡

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雅一21)

懂得栽花種樹的人,必定會在栽種前除去碎石雜物,免得它們妨礙了花木生長。同樣的,想要讓神的道在生命中成長的人,也必須先清理心田內一切的攔阻。

耶穌在撒種比喻中指出,神的道不能在人心中結實的原因有三:1.「落在道旁」,攔阻它成長的是魔鬼;2.「沒有根」,攔阻它成長的是「日頭」,即困境與苦難;3.「落在荊棘裡」,攔阻它成長的是世上的思慮與錢財的迷惑。簡單來說,三種攔阻分別是魔鬼、困難與試探。

除了這些外在因素,雅各還補充一項:「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因為人心裡存著「污穢和盈餘的邪惡」,神的道無法找到落腳之地,更遑論可以產生效用了。其實最主要攔阻道種成長的還是這一項。「盈餘的邪惡」是除了那些明顯的罪之外,還有一些零碎的、不太被注意的小問題,例如看色情傳媒、說誇大的話、偷公司文具等。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不足掛齒,但它們會危害道種在心裡成長。

~賴若瀚(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本文摘錄自《永活的信仰》,作者保留版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8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