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8月10日
從上而來的援手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雅一5至6)

有人說:「去教會時要卸下一切重擔,好專心進入神的聖殿。即或你把重擔從家裡帶去了,也要將它卸在教會的大門外。」也有人說:「去教會時要帶去一切重擔,好卸在神的面前。」這兩種說法似乎都很屬靈,要專心見神。唯一的問題是:當人走出教會,那留在門口的重擔已等候多時,又會重新上肩,跟你回家。

那麼神喜歡我們怎樣做呢?一位牧師曾分享說,他年幼的兒子在穿衣繫鞋帶的事上常弄不好,有挫折感時就特別容易發脾氣,遷怒他人。他就問兒子為甚麼不求助,只要開口,父母一定會幫忙,根本無需發怒。

我就想,人生的事有許多是我們自己不能擔負的,即或強者如王,也有諸多疲憊乏力之時。而面對自己做不好卻必須做的事時,實在需要向神開口求智慧,而不是生氣,甚至遷怒。對開口求助的孩子人間父母尚且會施以援手,天上的父神豈不更會如此嗎?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8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