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8月3日
免人的債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太六14至15)

主耶穌教導我們一個更有效、更積極面對罪的方法,就是赦免虧欠我們的人。怎樣勝過罪呢?就是要積極地追求生命的成長,追求愛神愛人的生命,到一個地步就是連仇敵也能愛,像神愛我們一樣。

有些人讀到馬太福音六章這處經文,便產生疑惑:「難道神愛我們有條件嗎?」是否我們先要寬恕別人,才會獲得神的寬恕呢?其實這裡所指的不是得著救恩時所蒙的赦免,而是得救之後天天為自己所犯的罪而求的赦免;因此所講的不是得救的條件,也跟因信稱義的道理無關。

饒恕別人是一種愛的操練,成長的操練。主耶穌教導我們「要為逼迫你的人禱告」。當我們能這樣操練時,屬靈生命必定會積極的成長。

我們要追求愛,因為愛是聯絡全德的。愛是聖靈果子的第一種,因為所有的果子都跟愛有關。當我們的靈命成長能達到愛神、愛人,甚至愛仇敵的標準,便不會輕易犯罪了。

~張慕皚(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他的《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第二冊,蒙明道社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8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