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6月3日
溫柔的心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太五5)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五22至23)

我以前認為溫柔只是女性的專屬,是溫順的代名詞。可是,主要求我們信徒,無論男女都要有一顆溫柔的心。祂自己也活出了溫柔的榜樣:「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是溫柔的,又騎著驢,就是騎著驢駒子。」(太廿一5)所以,門徒保羅能「藉著基督的溫柔、和平勸你們。」(林後十1)

主要求的溫柔,不同於世人那種款聲細語、百事順從。主賦予溫柔有全新的意義和屬靈的品質,意味著謙和而不憑血氣,寬容而富有愛心。柔不是無力,柔不是失敗,相反,屬天的溫柔能勝過屬世的剛強。當年神揀選的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民十二3)。即使在年邁之時,仍能完成神賦予他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使命。

溫柔其實是聖靈在我們生命中澆灌和更新的結果,只有保持與主親密的關係,才能超凡脫俗,不去計較,溫柔待人。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6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