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6月18日
喚醒百姓

來吧,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尼二17下)

尼希米了解修造城牆這樣龐大的工程,必須群策群力才能完成。他一開始便十分看重團隊的重要,讓當時的百姓有一份歸屬感,認定這是他們的城牆,是他們需要參與的聖工。

慕迪先生曾說:「訓練十個人一起同工,比自己一個人作十個人的工作更美!」

在教會作領袖的,總要留下叫別人能發揮他們恩賜的餘地,不能凡事都一手包辦。一個健全的身體,絕不會只有一種功能,例如全身都是眼或耳,身上不同器官的功能是不可能彼此取代的。因此身體的功能必須有它的多樣性:有耳、有鼻,有眼、有手,某個器官不可以壟斷一切。若是領袖不能將職責交付給其他的人一同承擔,有兩種可能:他的權慾特別強;或者他不能相信別人。

尼希米強調修造城牆的目的是「免得再受凌辱」。因為沒有城牆,他們就不能過著分別為聖的生活,在信仰上被鄰近國家所污染,在政治上被欺凌。這現象百姓早也看見的,只是他們的心靈盲目,沒有看見。尼希米喚醒他們,使他們成為一個有動力的團隊去重建城牆,承擔聖工。

~賴若瀚(作者於2004年創辦聖言資源中心並任該會會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61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