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6月9日
曠野中體察使命

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但河回來,聖靈將祂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路四1)

曠野若不是危險的地方,至少也是很不舒適。現在有好些電視片專門拍攝人如何在曠野生存,挑戰隨處可見,生命危在旦夕,人的技能和智慧都需要發揮到極致,一個錯誤的選擇就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

令人驚訝的是,聖靈在耶穌正式開始傳道之前,帶領祂進入曠野,不僅面對曠野的自然因素,更要面對撒但強大的誘惑和試探。為甚麼?

神愛祂的兒子耶穌,也愛世人;耶穌愛父神,也愛世人。聖子與聖父心意相通,要完成對人的救贖。祂們與聖靈是合一的團隊,為完成這救贖大計,神子道成肉身,成為人子,由聖靈帶領來揹負人類的罪,成為神人之間的橋。

首先,人子不能犯罪,祂必須潔白無瑕,方可代罪;第二,撒但對人的最大渴望就是讓人背棄神,進入死亡。耶穌在開始祂的事奉前被聖靈帶入曠野,就是要完成一項艱難的領袖訓練:在孤獨中單單依靠神,在試探中單單信靠神的話語。

聖潔的父、子、聖靈,因愛而有了使命,因愛而完成使命,而使命也常常伴隨曠野的經歷。

~李文屏(美國一位姊妹,熱愛文字工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6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