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6月3日
温柔的心

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太五5)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温柔丶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加五22至23)

我以前认为温柔只是女性的专属,是温顺的代名词。可是,主要求我们信徒,无论男女都要有一颗温柔的心。祂自己也活出了温柔的榜样:“看哪,你的王来到你这里,是温柔的,又骑着驴,就是骑着驴驹子。”(太廿一5)所以,门徒保罗能“藉着基督的温柔丶和平劝你们。”(林後十1)

主要求的温柔,不同于世人那种款声细语丶百事顺从。主赋予温柔有全新的意义和属灵的品质,意味着谦和而不凭血气,宽容而富有爱心。柔不是无力,柔不是失败,相反,属天的温柔能胜过属世的刚强。当年神拣选的摩西,“为人极其谦和,胜过世上的众人”(民十二3)。即使在年迈之时,仍能完成神赋予他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的使命。

温柔其实是圣灵在我们生命中浇灌和更新的结果,只有保持与主亲密的关系,才能超凡脱俗,不去计较,温柔待人。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6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