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8月28日
無悔的選召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這十二使徒的名:頭一個叫西門(又稱彼得),還有他兄弟安得烈,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奮銳黨的西門,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太十1至2)

每次讀耶穌選召十二個門徒的名單,心中不免會為最後一句話嘀咕,為甚麼「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會在這名單中?難道主耶穌不知道三年後這人會把祂交在殺害祂的人手中嗎?但路加福音記載,耶穌選立十二位門徒前經過徹夜禱告(參路六12)。

事實上,當主耶穌和門徒分享最後晚餐時,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裡(參約十三2);但主「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十三1)當祂回應門徒「誰要賣祂」的提問時?祂蘸餅遞給猶大,並非要當眾指責他(不然其他門徒不會輕易讓他離開)。雖然「撒但已經入了他的心」,主耶穌也要給他最後的機會回轉。主給我們的選召、機會是「沒有後悔」的(參羅十一29);然而在事奉的路途上,在人生的許多抉擇中,我們對得起呼召我們的主嗎?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82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