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8月11日
撿拾零碎

耶穌說:「我擘開那五個餅分給五千人,你們收拾的零碎裝滿了多少籃子呢?」他們說:「十二個。」(可八19)

耶穌用五餅二魚叫五千人吃飽,然後收拾了十二籃的零碎,看起來很是麻煩、小氣,但主耶穌是為眾人作榜樣。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有很多「零碎」可以撿拾。每天我們都有很多零碎的、片段的時間流逝,例如搭乘公車上下班途中、中午小休、在醫生診所候診、在汽車維修站維修汽車、工餘閒暇、每天上網漫遊、看電視打發時間等。這些每天一點一點的時間若能加以利用,如修讀一門課程,有系統地讀一些有益的書,默想經文,電話探訪,為人代禱,記下每天所見所聞,寫心得、回憶錄等等;若善加利用,持之以恆,若干年後回顧,將會發現有不少的成就。

此外,每天省下點滴的零用錢,也可完成一些極有意義的事情。例如省下每天慣性喝汽水和吃零食的錢,幾年下來足以幫助一些貧困地區的孩子完成學業,令他們的人生不再一樣(一些扶貧機構助養孩子的計劃,每月只需30美元左右)。每天上學上班帶自備的午餐,既省錢又健康營養。積沙成塔,聚川成河,多年積累,足可做許多有意義的事,何樂不為?

~邱建勤(作者是熱愛文字事工的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8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