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8月18日
慈愛公義

公義和公平是祢寶座的根基;慈愛和誠實行在祢前面。(詩八十九14)

神其中的一個屬性是公義,這是無可置疑的。特別在這個越來越敵擋神的末世,我們不禁希望神早日顯出祂公義的審判。不是嗎?當我們看到同性戀者不但得到政府和跨國企業認同,並公然在教會中舉行婚禮。在一些美洲的城市,連教科書也容許倡導同性戀的書籍被列在其中。

固然,神並非改變了祂的屬性,更不是失去了祂的權能。羅馬書已明說:「(他們)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一27)但以上的詩篇卻提醒我們,神的公義不是一獨立的屬性,這公義的屬性是與愛和誠實(或譯作信實)並存的。

換句話說,神的公義並非冷血的公義。審判往往是祂的last resort(不得已之舉)。祂總是「寬容……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三9)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81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