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8月5日
懷疑禱告時

耶穌對他說:「……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約十四9)

「主啊,請聽!難道那造耳朵的,會聽不見嗎?」(喬治賀伯特)對基督徒而言,禱告所引起的困惑常是最大的挑戰。我們都有禱告得應允的經歷,也有雖然禱告,病人還是死了、迷途的浪子似乎越陷越深、不信的家人依然堅拒福音、面對婚變的家庭以離婚收場等經歷。

歸根究底,我們的困惑環繞在兩件事上:1. 神關心我們的問題嗎?(祂看到我們的痛苦嗎?為甚麼遭遇這些?)2. 神在聽我們的禱告嗎?楊腓力在《禱告》一書中提及:「對很多棘手的遭遇,沒有答案可提供。但肯定的是,神知道我們的感受,因為耶穌將神的臉顯出來。祂說:『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從耶穌時而帶淚與痛苦的人同哭的臉,時而溫柔憐憫傾注祂關懷的臉,以及耶穌對失去兒子的寡婦、遭人排斥的血漏婦人、患癲癇兒子的父親,立刻所採取的反應,我們可以堅定的相信,神關心我們的事,祂深切體會我們的痛苦感受,祂也在聆聽我們的禱告。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8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