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8月27日
始於憐憫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祂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太九35至37)

有機會修讀有關教會領導學的課程,從馬太福音九至十章思想教會領導學的要訣。我們常以為作為教會的牧者、領袖,首要是建立個人領導的權柄、威信;但我們再次細心研讀主耶穌在第十章選召十二位使徒之前的行動和吩咐,便會明白基督當日選召和差遣他們,是始於憐憫。

耶穌身處的世代,以色列人生活在殖民政府之下,面對長年征戰,經濟衰敗,民生凋零,許多人很感迷惘。過去十年,我們身處動盪不安的世界,不論在東南亞、歐洲、非洲,都有國家因民生問題而引發大規模暴亂,同樣是一幅令人迷惘心碎的圖畫。耶穌基督的教會在這世代中首要的事,是活出基督的憐憫,讓廿一世紀的人看見,祂沒有撇下這困苦流離的世代。作為主的僕人,我們蒙呼召,奉差遣,並非爭逐權柄或名位,滿足個人的成就慾;而是要貼近主的心腸去服事這世代。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82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