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11月22日
謙卑

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彼前五5)

謙卑是神兒子生命特質,降卑的路是祂甘心選擇的。祂取了奴僕的形像,降世為人,最後死在十字架上。我們的神高舉的就是這個十字架,把這個卑微至死的人子升為至高。

謙卑不是自表謙恭的道德操守,乃是在心裡真實感到自己的貧窮。我們若被聖靈光照就必發現自己的心靈多麼的空虛、荒涼,每日都要仰賴生命的主來施恩供養。謙卑的人更能經常地發現自己的驕傲,不是他能發現,而是聖靈做工光照。謙卑的人能隨時領受聖靈的引導、警戒;謙卑的心是隨時向他的保惠師敞開的,因為他知道,離了主他就不能做甚麼。

神喜悅謙卑的人,如同匠人喜悅一塊柔軟的泥巴,可以隨心使用。好泥巴要在匠人手裡受模造,要把土裡的小石頭摘淨,把土磨細,加水反覆壓、揉。泥巴做好了,就可以用來做成合用的器皿,或裝水、或盛飯,用以滋潤、餵養人。

謙卑的人是主做成的,願我們把自己獻在主的手裡,因為祂是窯匠,我們是泥土,離了匠人的手,泥土不能成就甚麼。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11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