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11月2日
骨肉之情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創二23)

神的意念實在高過人的意念。祂造亞當和夏娃時,用上了不同的材料、不一樣的方法,但有其美意。為甚麼神造夏娃不接著用泥土,而是用亞當身上的一根肋骨呢?因為神要讓人的夫妻關係像血肉一樣親密!所以,亞當眼一睜,發現另一個人,不用神介紹,就驚喜:「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是,生活中夫妻是不是有骨肉之情?還是常為生活中的磨合有口舌之爭,甚至硝煙彌漫呢?作丈夫的甚至會說,父母和兒女是不可選的,而老婆是可以換的。意思是說,夫妻之間沒有血緣情份。有些妻子當了母親後,一心只為孩子,丈夫便靠邊站,不過變為家裡一份勞動力。這是對神本意的曲解。按著聖經的教導,夫妻關係才是家庭的中心,是代代相傳的樞紐。先有夫妻,才有兒女,再有子孫,自己也成了父母和爺爺、奶奶。如果我們靠著神的教導,真心塑造好夫妻之間的骨肉之情,才能理順家庭的所有關係,也是對兒女們一個美好的榜樣和潛移默化的祝福。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11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