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9月25日
畏罪或畏罰?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加六7至8)

前些時候,我因要請小組弟兄姊妹吃飯,趕著買菜,竟然在開車時闖了一次黃燈。心虛使然,心中一直狐疑是否也闖了紅燈。因很多路口都裝有自動監視器,拍攝違規車輛。於是忐忑不安,心中折騰了幾天。當我安靜思想時,神提醒我:你怕的是甚麼?是收罰單(果)?還是不應違規(因)?

有因就有果,這是定律。違規,為甚麼還存僥倖的心?的確,我們常常因果顛倒,在乎的不是因而是果。只要眼前尚未見到刑罰,就以為可以繼續犯罪,如:往來傳舌、發展婚外情、偷竊、欺詐……。

今天約束我們的是甚麼?只要不被逮到,犯罪又何妨?還是緊記神的話: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張吉莉
(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9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