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6月10日
獄中明燈

你們是世上的光。(太五14)

廿世紀四、五十年代,鄭惠端姊妹馳騁在廣大的福音禾場上,被神大大重用,帶領了許多人信主。但接下來有21年,她「為神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被關押在監獄和勞改營裡。在獄中,鄭姨因著謝飯禱告被反銬,手被反銬,生活上就極不方便。晚上睡覺時,要先跪下一條腿,跟著跪下另一條腿,再傾斜上身,像一根木棍倒在地上。因是反銬,倒地後不能側臥,也不能仰臥,只能趴著身,歪著頭睡覺。同房的人晚上起來時,都會出於好奇而走過去看看她,卻見鄭姨面帶笑容,睡得香甜。白天神使鄭姨能自己洗臉、刷牙、擦澡、梳頭、洗衣服……能自己吃飯,且三餐的份量都吃得一乾二淨。

在炎夏中,鄭姨手被反銬,不僅無法搧扇子,連伸展四肢都極困難,24小時不斷出汗,全身就像泡在水裡 一樣。獄友們身上都起了痱子,長熱瘡,痛苦不堪;唯獨鄭姨,不但不長痱子,心中更是因主的同在,充滿滋潤甘甜!她又抓住一切機會,對難友們傳福音,教他們唱福音詩歌,背誦聖經。在死蔭的幽谷中,她的生命如同一盞耀眼的明燈,立在耶穌基督的磐石上,挺立發光。

~黃維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6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