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6月4日
妒忌無益

拉結見自己不給雅各生子,就嫉妒她姐姐。(創三十1)

雅各鍾情於拉結,為她的緣故給舅父拉班前後工作了14年,結果把她和姊姊利亞,以及她們二人的兩個婢女也娶過來,一屋四妻,自然難以安寧。想拉結的一生,本來與雅各兩情相悅,理應可以長相廝守;但因為父親的意願,結果姊姊成了自己一生的競爭對手。原本只愛她的丈夫,最終多了幾個妻妾,她心中自然充滿苦澀。

人生的一些際遇,實在有許多錯綜複雜的因素交織著,不能常遂一己的意願。不過想當初,如果拉結可以放開一點,順應處境,不為沒有兒女而去跟姊姊競爭,雅各其實仍很愛她,她也許會少很多憂愁。

今日不少人的苦惱,其實也源於自己內心的不滿足:丈夫不夠體貼、兒女不聽話、某位同事奪取了我升遷的機會……。換個角度想:丈夫不夠體貼,但人夠老實,不拘小節,不也是美德麼?兒女不聽話,自己管不了;但把他們交託主,讓主管教,豈不比自己管教更好麼?同事升了職,我卻多年如一日,無甚麼發展;但我的日子過得安穩,不用面對太多風浪,不也是福氣麼……?隨遇而安,信得過神會在當中掌管,每天躺下,只要想到一天生活對得起主,便可以安然入睡,毋須讓不必要的惱怒、忌恨縈繞於心。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6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