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月18日
兩個禱告的功課

有人告訴大衛說:非利士人攻擊基伊拉……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去攻打那些非利士 人可以不可以?耶和華對大衛說:你……去………。(撒上廿三1至2)
非利士人聽見人膏大衛作以色列王……就……尋索大衛……大衛求問耶和華……耶和華說:你可以上去……非利士人又上來……大衛求問耶和華;耶和華說:不要……上去……要……後頭……打他們……。(撒下五17至25)

當人生面對逆境,或身處烽煙四起的局面,我們會做甚麼?作戰經驗豐富的大衛先去禱告。禱告使他不看四周環境險 惡,單單仰望神!大衛的禱告經歷,向我們說明兩件事:1.他先求問神,再攻打敵人,並沒有自恃有殺死巨人歌利亞的經驗。事實上,每當非利士人入侵,他都先 問神可否去打仗?當他處處求問神,神便給他具體的指引,甚至向前或轉後,帶領他打勝仗。凡事倚靠神的人,必不吃虧。神又常用不同方法,答允人的祈求。2. 他耐性等候,遵行主旨:大衛不憑己意,兩次放過追殺他的掃羅王。他雖30歲登基成猶大王,仍需忍耐等候七年半,才成為全以色列的王。禱告使我們站在神那 邊,等候祂的時間,成全主的旨意。「凡等候神的,必不羞愧。」(詩廿五3)

~李雅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11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