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月6日
不要放在心上

人所說的一切話,你不要放在心上,恐怕聽見你的僕人咒詛你。因為你心裡知道,自己也曾屢次咒詛別人。(傳七21至22)

甲姐妹正在找工作,當時她和乙姐妹同住,乙姐妹因為有幼小的孩子,所以沒有出外工作。一天,兩人閒談,甲姐妹 提起自己找工作的事情,也透露了她可能得到的工資,那位帶著孩子的家庭主婦乙脫口而出:「想不到你可以賺到這麼多錢。」正在找工作的人,大概心 情本已焦慮,就把這句話看是一個諷刺,心中暗想對方是覺得自己沒有能力賺到這樣的工資,瞧不起她,於是悶悶不樂了幾天。

後來,聖靈提醒她,在這事件之前沒多久的另一次閒談中,她曾說乙姐妹是「有少奶奶命的人,不適合到外面工 作」。但她自己心知肚明,這話骨子裡是說乙姐妹沒有本事賺錢,即使到外邊工作,也不會得到高的薪酬,不如乾脆在家看孩子還划算。乙姐妹是否也把她的話看為 諷刺,而悶悶不樂呢?也大有可能!因此不要小心眼,不要老是覺得別人咒罵你。小心想想,自己是否早已屢次咒罵過別人?可見聖經的話洞察人心、刺透世情!

~張逸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1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