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1月13日
諫友的重要

那時,王對先知拿單說:「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神的約櫃反在幔 子裡。」……拿 單就按這一切話,照這默示,告訴大衛。(撒下七2至17)

能夠有拿單這樣一位先知朋友,是大衛的福氣。試想身為一國之君,難得有人可讓大衛毫無保留地盡訴心中情。同 樣,拿單也是毫無保留的向大衛傳達信息,神如何向他默示,他就一字不漏的轉告大衛,不論是應許抑或警告。

我們也需要多結交像拿單這樣跟神有美好關係,常聽到神的聲音,又能忠誠勸戒我們的良朋密友。試想當天大衛看見 拔示巴,若不是立刻打發人去打聽她是誰,而是先告訴拿單他心中那一絲情慾在發動,也許能得拿單立時的勸阻,就不會泥足深陷,罪越犯越大。

我自己也有過這衝動,看別人不順想還擊時,先學習把這負面情緒向我能信任、靈性成熟的朋友表達。所謂「旁觀者 清」,往往在友人客觀的分析後,我怒氣已消了一半,而不致作出令自己後悔的舉動。

是的,「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傳四9),不要輕看神放在我們身邊給我們守望的「先知」,能有這樣忠誠的知心 人作守望,我們就較易勝過各樣的罪惡。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11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