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1月9日
獻上寶盒

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 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太二11)

「千里迢迢」和「不遠萬里」是中國成語裡形容最遠的詞,但恐怕都表達不盡幾位東方博士到伯利恆朝拜聖嬰的遙遠 路程。

他們一路上小心捧來的寶盒,裝的是世上最貴重的三大寶貝:與貴重等名的黃金、昂貴的防腐沒藥和珍貴的香料乳 香。藉著信心,他們俯伏將這些獻給尚未開口說一句福音、行一 件神蹟的嬰孩耶穌。他們不懼風雨、不畏險阻,將最好的禮品獻上後,便又徒步踏上看不到盡頭的歸鄉路。聖經雖以寥寥幾筆交代此事,但卻甚值得我們細細回味與 深思。

我們有些人處處為自己精打細算,不想捨己,不把值錢的財寶獻給神,不把人生最好的年華獻給神,常常放著銀行大 額存款不動,在教會奉獻時看看口袋裡有沒有幾個零錢。教 會廚房缺一些用品,就看看家裡是不是有不需要的可拿去。教會需要一些人幫忙,就看看自己日程是不是排得過來。總是自己有餘,才顧及教會。如果在世上不獻寶 盒給神,與主見面時,世上積攢的一分一厘都不能帶去。到那一天,我們真不知道能向主作何解釋?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11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