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1月7日
攢財天上

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鏽壞,也有賊挖窟窿來 偷。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 (太六19至20)

我家曾在美國蒙大拿州的一個小鎮住過三年。這裡曾是第一代華人來美國淘金的地方。歷史遺跡今受保護,成為博物 館。每參觀一處,看到那些傳統的物品和發黃的照片,令人感慨!他們開設被白人視為下等活的洗衣房和飯館,受盡凌辱,省吃儉用,雖然揣鼓了口 袋,可是流逝的歲月已將他們送到另一個有兩極的世界。或與主同在,或進到陰間。

我們這新一代移民,究竟要淘甚麼樣的金呢?感謝神讓我明白,我要淘的金子不是來自沙石,不是來自這裡連綿不斷 的大山,而是來自天國。今生在世不過是暫居的旅客,到人生之盡頭時,甚麼名利都帶不走。有一位美國牧師告訴我,他這麼多年見過很多臨終之 人,卻沒有一個人說,你把我那博士證書拿來讓我再看一眼;沒有哪位說,把我的巨額存摺拿來讓我再看一眼;也沒有哪位說,把我出版的那麼多書捧來讓我摸一 摸。因為,誰都帶不走這一絲一毫。

如果我們要做一個真正的淘金者,就要掏來生的金子,那金子就是永生。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11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