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2月13日
由奢入儉難

夏天聚斂的,是智慧之子。(箴十 4至5)

現代消費社會,孩子習慣了高度的物質享受,是因為我們常想要給孩子最好的,往往無法 說「不」!而我們日常的消費習慣,也深深影響了我們的兒女。有位女士剛離婚,在離婚書上她同意放棄她一輛高馬力的進口車;但當她帶著十 歲的兒子,去挑一輛普通的新車時,竟因兒子不斷要求,買下了一輛比原先更貴的車。她為了不想讓孩子感到母親已再買不起一些他鍾愛的東西,大失預算,增加了離婚後的經濟負擔,使自己的財政陷 入困境。

但事實上,讓孩子們了解父母在某些情況下,不再能應付往日的開支,並不是難堪的事。長遠來 說 ,不但沒有損害,反而能教他們學會量入為出;「可以處卑賤,也可以處豐富」,而且體會必須付出努力,才能有所收穫。教導孩子如何善用金錢,是我們能送給孩子最 好的禮物之一。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2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