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2月17日
抗拒權威的惡果

可拉......聚集攻擊摩西、亞倫,說:「你們擅自專權!全會眾個個既是聖潔,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你們為甚麼自高,超過耶和華的會眾呢?」(民十 六1至3)

今天的時代,尤其在美國,人人平等,誰都不喜歡在別人權威之下。誠然,有些權威不是從神來的,有些則濫用權力。但是,今天的人反抗權威,可謂極至。民數記中記載了兩件叫人沮喪的事情。首先,米利暗和亞倫毀謗摩西 說 :「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不也與我們說話麼?」(民十 二2)然後,可拉黨叛逆。兩件事情的結果都非常可怕:米利暗患大痲瘋;地開口將可拉和家人活活的 吞 下去;可拉黨其餘的人也被火燒滅。他們的罪在哪兒?不順服神所設立的權威。

最近讀到一本聖經輔導員所寫的父母指南,提及因為心理學的影響,今天父母習慣教導孩子從小為自己做決定。結果孩子長大,覺得自己是自己的唯一權威,自然就反叛。今日我們所看見的青少年暴力、吸毒、未婚懷孕等等,能否叫我們明白,人企圖完全擺 脫 權威帶來的可怕後果呢?我們貫穿舊約的 歷 史,就會發現,神透過摩西賜給以色列人律法, 絕不是要束縛他們。反是以色列人抗拒神的律法,才帶來民族 種種的災難!這實在是 值 得現代人反思 的。

~張逸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2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