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2月10日
逃離消費陷阱

富戶的財物,是他的堅城;窮人的貧乏,是他的敗壞。義人的勤勞致生;惡人的進項致死。謹守訓誨的,乃在生命的道上;違棄責備的,便失迷了路。(箴十15至17)

後現代社會,除了電視之外,坊間很多雜誌都鼓勵消費。廣告商 每 年投下一千億美元製作平面廣告,藉著四色印刷、精美誘人的廣告,目的也是鼓勵消費。商人藉廣告掌控我們的服飾、社交生活、烹飪和飲食流行的潮流;向人灌輸快樂的生活,需要藉著昂貴的服飾、珠寶、家具,和數以百計其他 產品,而這些東西通常都是我們不需要、也買不起的。

廣告對人有搖控、洗腦的作用,讓人相信穿某個品牌的衣服,人會更有魅力;吃某個牌子的食品,孩子會更健康。但事實上,我們要過真正健康的生活,必須以聖經的價 值觀來衡量、過濾我們從世俗潮流所接受的信息。減少一些不必要的生活雜訊,趕快從商人設計的消費陷阱中跳出來,不然早晚會迷失方向!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2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