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2月18日
領袖心懷

眾首領來見我(以斯拉), 說:「以色列民和祭司並利未人,沒有離 絕迦南人、赫人……為自己和兒子娶了這些外邦女子為妻,以致聖潔的種類和這些國的民混雜;而且首領和官長在這事上為罪魁。」我一聽見這事,就撕裂衣服和外袍,拔了頭髮和鬍鬚,驚懼憂悶而坐。(拉 九1至3)

近日再次思想,甚麼是在教會作屬靈領導需要有的素質?舊約中的文士以斯拉,帶領以色列人第二次從外邦歸回。(約在公元前458年,第一次歸回則由所羅巴伯帶領,約在公元前538年。)聖經形容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參拉七9至10)事實上,他不但「研究、教導」律法,更關心律法能否真正在神的子民中實踐。當回歸的猶太人群體偏離神的道,再次陷入罪中時,他極度難過憂傷,「驚懼憂悶」,竭力地為神的百姓代求。(參拉九4至15)

今日在教會中,我們不乏學術水平高的領袖,具備多方面屬靈的知識、裝備;然而,真正能帶領、建立神子民的,不是卓越的知識,而是愛與承擔的心懷!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21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