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2月13日
由奢入俭难

夏天聚敛的,是智慧之子。(箴十 4至5)

现代消费社会,孩子习惯了高度的物质享受,是因为我们常想要给孩子最好的,往往无法 说「不」!而我们日常的消费习惯,也深深影响了我们的儿女。有位女士刚离婚,在离婚书上她同意放弃她一辆高马力的进口车;但当她带着十 岁的儿子,去挑一辆普通的新车时,竟因儿子不断要求,买下了一辆比原先更贵的车。她为了不想让孩子感到母亲已再买不起一些他锺爱的东西,大失预算,增加了离婚後的经济负担,使自己的财政陷 入困境。

但事实上,让孩子们了解父母在某些情况下,不再能应付往日的开支,并不是难堪的事。长远来 说 ,不但没有损害,反而能教他们学会量入为出;「可以处卑贱,也可以处丰富」,而且体会必须付出努力,才能有所收获。教导孩子如何善用金钱,是我们能送给孩子最 好的礼物之一。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21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