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2月20日
下一代更属灵

......示迦尼对以斯拉说:「我们在此地娶了外邦女子为妻,干犯了我们的神,然而以色列人还有指望。现在当与我们的神立约,休这一切的妻你起来,这是你当办的事,我们必帮助你,你当奋勉而行......在祭司中查出娶外邦女子为妻的,就是以拦的子孙中,有玛他尼丶撒迦利亚丶耶歇丶押底丶耶利末丶以利 雅。」(拉十2至4, 18, 26)

以斯拉为回归的百姓娶了外邦女子而忧愤交加,切切认罪代求,陪伴他在殿前痛哭的年轻人中,有一位名叫示迦尼,大力支持以斯拉带动改变,催逼以色列人休弃外邦的女子。而示迦尼的父亲,很可能就是26节所记的耶歇,他和示迦尼的四位叔父,很可能也跟外邦女子混在一起!示迦尼却帮理不帮亲,坚决支持以斯拉遵行神的道,再一次洁净神的百姓。

近日听到一位弟兄感叹:「自己终日营营役役,对属灵的事失却了热忱,我感到念小学的儿子比我更属灵呢!」是的,倘若我们的属灵生命没有随着 岁月而追求成长,10年丶20年过去,仍只是靠年轻时的点滴经 历 去维系,必然十分枯乾,甚至失败丶跌倒。「下一代比我更属灵」,这是我们的盼望,也是对我们的警告和提醒!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22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